太原理工大学大型春招亮点频闪-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3/24 09:09:57
来源:山西日报

太原理工大学大型春招亮点频闪

字体:

  原标题:“共享就业”、“连连看”校园招聘系列活动、组团招聘、合作洽谈……

  太原理工大学大型春招亮点频闪

  “投了几份简历。去年秋招开始到现在,有不少同学已经签了单位,希望我也能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3月15日—16日,太原理工大学举行了2024年春季大型双选会暨校企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洽谈会,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韩嘉豪充满期待。

  太原理工大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做实举措、做精指导、做优服务,在全力促进本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同时,坚持打造“共享就业”双选会品牌活动。“学校所有校园招聘活动对校内外所有毕业生开放。今年春招比往年要早,往年的大型双选会一般是在3月底和4月初举办,今年学校分析研判形势后,决定提前至3月中旬和3月底举办。因为很多单位一过完年便启动招聘工作,学校从实际出发积极采取行动,紧抓就业工作关键期,打出一套‘组合拳’。”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发展联络科科长李云云告诉记者,双选会报名单位很多,共计400家左右,本次春招因此创新性改为“连连看”校园招聘系列活动——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双选专场组合的模式,同时学校将空余教室全部开放,用人单位在参加双选会后,可以继续留校开展专场宣讲会和面试,方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充分接触、交流。

  组团招聘也是此次太原理工大学双选会一大亮点。石家庄市鹿泉区10余家企业组团“招贤”;包头市组织了32家企业集体“纳才”,其中包括事业单位10余家共120余个岗位,学生面试合格便可达成就业意向;河南能源集团、安徽省铜陵市也组团来招聘。包头市委组织部还派出引才专员挂职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毕业生去当地就业解惑助力。

  此次双选会上,太原理工大学各学院老师也赶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就校企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实习实践等方面展开合作洽谈,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企业越来越重视安全工作,都需要专业的‘安全人’。我们专业在全国设立较早,就业形势还不错。今天在现场看了看,岗位还不少,但招聘女生的相对较少,接下来我们会和用人单位进一步接触了解,推进所有毕业生更好就业。”该校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彩霞表示。该校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史圣洁高兴地说:“重点拜访了有长期就业合作的校友企业,以及去年‘访企拓岗’去的浙江绍兴上虞区的企业,发现了一些新的合作契机。”

  据悉,太原理工大学2024届毕业生共计11148人,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2023年8月28日启动,上学期共举办线下招聘会769场,2000余家单位进校招聘,提供招聘岗位20.9万个,本学期用人单位2月29日开始进校,目前已举办100场专场招聘活动。此次招聘包括两场大型双选会,用人单位共提供职位1419个,招聘需求2.75万人。(记者李林霞)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