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山西校友经济促进会在并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1/08 15:27:46
来源:央广网

南京大学山西校友经济促进会在并成立

字体:

  原标题:南京大学山西校友经济促进会在并成立

  1月7日下午,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南京大学校友经济促进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标志着南京大学在晋校友组织的正式成立。

  作为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的分支机构,南京大学山西校友经济促进会(以下简称南大山西校友会)归属南京大学校友总会指导,山西省商务厅管理,促进会坚守南京大学“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发挥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母校和广大校友群体的优质资源,赋能校友经济,贡献南京大学校友服务山西发展的力量。

  大会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新任会长、二级教授岳谦厚介绍,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南京大学近年来平均每年培养山西籍本、硕、博各级校友300余名。本次大会到会代表80余名,40%以上为博士学历。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校友工作负责同志,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山西校友会负责同志参会。

  成立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会长韩侠说,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作为省外高校山西校友的领导机构,在“汇聚校友资源,传播校友文化,助推校友经济,服务校友双创”的宗旨下,努力打造帮助省外高校优秀毕业生来山西创业、集聚省外山西籍优秀校友、联络海外山西籍优秀校友的三位一体高品质平台。目前,联合会已经成立了人才咨询、成果转化、院士工作、校友创业服务、乡村振兴、品牌战略、体育运动、文化发展、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校友经济研究院和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工作站,成立了内设机构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校友经济促进会,为联合会的长期发展架构出清晰的发展“模块”。

  南京大学山西校友经济促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慧兵博士说,作为南京大学的毕业回晋人员,真心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山西发展做贡献。此次山西校友会的组建,为在晋南京大学校友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今后将借此团结更多的山西校友,引才聚才,凝聚力量,赋能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地校合作代表与山西省外高校校友联合会签订共建校友招商引才基地合作协议,各方将通过校友资源为地方经济发展集聚高校智慧和创新动力,在共享信息资源、共建交流平台、共促项目合作、开展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