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4 01/04 17:42:42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字体:

  原标题:晋城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4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持续纠治“四风”顽疾,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晋城市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1. 晋城市泽州产业园区发展运营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孙晋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孙晋泉借操办亲属丧事、逢年过节之机,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5万余元。2015年至2023年,孙晋泉长期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1台车辆供其个人使用。孙晋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9月,孙晋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晋城市沁水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大队负责人郭金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郭金虎在担任沁水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主任、局长助理兼后勤管理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负责项目招投标的职务之便,多次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手机等礼品和礼金,折合共计2.8万余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活动。2023年8月,郭金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 晋城市泽州县农业农村局国营农作物原种场原场长庞广义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庞广义在其单位办公场所迁入新址且不需要夜间值班的情况下,违规组织发放夜间值班补助共计7.43万元。庞广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9月,庞广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予以收缴。(晋城市纪委监委)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