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隰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12/22 18:16:30
来源:新华网

离隰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字体:

  12月21日,G59呼和浩特至北海国家高速公路山西离石至隰县段(以下简称离隰高速)通车仪式在吕梁市交口县举行。

  离隰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离隰高速北接临离高速公路,南与隰吉高速相连,途经吕梁市柳林、中阳、交口三县,主线全长83.191公里,同步建设车鸣峪、交口两条连接线,共计22.121公里。

  离隰高速的正式通车,实现了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山西境内全线贯通,结束了交口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这条高速公路与其他相邻高速公路共同构成一个纵贯南北、承东启西、覆盖全省、通达四邻的高速公路网络,它的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国家及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改善吕梁山区交通运输条件、加速区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以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拍摄 刘亮亮)

【纠错】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