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4个学科入选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2 09:01:26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4个学科入选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字体:

  原标题:我省4个学科入选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5月31日,记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省中西医结合基础、中药化学、针灸学、中医基础理论4个学科被确定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据了解,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项目以5年为建设周期,旨在培养高水平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及学科团队,打造高水平中医药科学研究平台,构建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体系,形成一批中医药特色标志性成果,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学术引领和人才支撑。

  我省中医药人才资源丰富。在高端人才方面,全省有3名国医大师、6名全国名中医。全省还有1名岐黄学者、2名青年岐黄学者、31名全国中医临床优秀人才、2名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1名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教学名师、70名全国中医师承指导老师、228名省名中医、1000余名市县级名中医等。另外,还培养省级中医领军人才、优秀临床人才近400名。我省中医药服务体系健全。全省有中医医院200余所,数量居全国前列。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山西医院是首批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试点。全省有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44个、省级中医重点专科189个,中医药特色优势明显。

  下一步,我省将发挥中药资源大省优势,以建设中医药强省七大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秦洋)

【纠错】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