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正文
2023 06/01 09:52:11
来源:太原日报

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字体:

  原标题: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5月30日,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在市卫健委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起点上,实现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的转变,有力推动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后,将紧扣制约疾控体系建设的关键领域,前瞻性思考疾控体系未来5年至10年发展的方向、思路,为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和良好政策环境;稳步推进市、县两级疾控局和疾控中心筹备组建,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工作,科学统筹改革任务与当前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深化对省会城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防、控、治、研”四位一体,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提升应对传染病流行控制能力,不断织密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坚决守好国家安全的“卫健防线”。(刘涛)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