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政府与中国诚通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约

2023-05-26 09:25:34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中国诚通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约

  金湘军朱碧新出席

  5月25日,省政府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中国诚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出席,就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中国诚通集团副总经理黄景安代表双方签约。

  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诚通集团对山西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考察,为山西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第四次亲临山西考察,全省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在省委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定扛牢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使命,加快制造业振兴、产业转型和煤炭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接续奋进“两个基本实现”战略目标。中国诚通集团是国有资本运营的“国家队”“主力军”,业务领域与山西转型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契机,深化基金投资、基金招商、国资国企改革等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撬动社会资本、扩大直接融资,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培育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效能,为中国诚通集团在晋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朱碧新高度赞誉我省转型发展取得的成就,介绍了公司改革发展情况。他说,山西转型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光明,对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充满信心。表示将抓住发展机遇,发挥平台、资金、管理等专业优势,深化务实合作,为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战略协议,中国诚通集团将把我省作为业务重点发展区域,结合山西“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布局,深化基金投资、股权运作、金融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等领域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诚通集团与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国调二期协同发展基金投资合作协议。(记者张巨峰)

[编辑: 王浩庆 ]